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 余佳佳 李雨阳 摄影:

2024-03-27      字号:【    

红网:https://moment.rednet.cn/content/646847/61/13676771.html 

IMG_6145.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27日讯(通讯员 余佳佳 李雨阳)春光为序,共启新程。3月26日,湖南科技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潇湘大讲堂召开。党委书记李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创霞,校领导宋宏福、李常健、吴小林、何福林、郑银芳、何海,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涛,全体代表、特邀嘉宾和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学校发展大计。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大会由李钢主持。

IMG_5749.jpg

黄创霞作题为《教育强省勇担当 立德树人建新功 以新作为新突破新气象强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黄创霞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党建工作、人事人才、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开放办学、内部治理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过去一年,全校师生以奋斗作笔、以实干为墨,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黄创霞从八个方面部署了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推进人才强校工程;四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五是打造特色优势学科,健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六是聚焦省市战略部署,提升服务地方能力水平;七是坚持开放办学理念,深化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八是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充分激发办学治校活力。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黄创霞号召全体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新作为新突破新气象强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湖南科技学院的一域之光为教育强省添彩!

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吴小林作《湖南科技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作《湖南科技学院2023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务预算安排报告》。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作《湖南科技学院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实施方案》说明。

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周昕同志以书面形式作《湖南科技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随后,九个代表团紧紧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湖南科技学院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实施方案》等进行讨论和审议。

下午,为期一天的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潇湘大讲堂闭幕。

大会闭幕式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湖南科技学院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实施方案》以及2023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务预算安排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李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学校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和鼓舞,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发展仍然面临诸多挑战。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面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省的新形势新要求,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是退”的危机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对于做好今年工作,李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把握形势,主动识变应变求变。面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必须结合学校实际,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主动求变,才能突围。二是坚持科学谋划,推动深化内化转化。要从思想深处破冰,认真审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办学定位、厘清发展思路、深化发展共识,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狠抓工作落实,提升成效质效绩效。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的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完成,树牢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多研究“如何才能办好”,最大限度调动全校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落实的生动局面。四是树牢为民理念,聚焦民主民心民生。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建强工作阵地、积极搭建平台、丰富活动载体,聚焦教职工“急难愁盼”,为广大教职工解难题办实事,凝聚学校改革发展强大合力。

李钢号召全校上下坚定信心、团结一心、狠抓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以奋进之笔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铿锵答卷!

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校歌中胜利闭幕。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