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经管学院:巧手做灯笼 欢乐迎中秋(图)

作者: 摄影:

2023-09-28      字号:【    

中秋1  

本网讯(通讯员:杜婷婷)为使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中秋佳节氛围,9月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喜迎国庆,欢度中秋,情满科院”制作中秋灯笼活动。

同学们在教室或寝室制作个人或团体灯笼作品,大家创意无限,用纸杯、筷子、树叶等各种常见的材料制作出不同造型的灯笼,美不胜收。大家在制作灯笼的过程中,释放学习压力,体会中华优秀传统节日的魅力,提着自己制作的灯笼成就感满满,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中秋2

中秋灯笼是幸福团圆的象征,中秋做灯笼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栩栩如生的“玉兔”、精美的宫灯、斑斓的“莲花”……形式各样的灯笼悬挂在立信楼,吸引了老师与同学驻足观看,一个个灯笼,传递的不仅是一声节日的问候,更是同窗的祝福、师生的情谊、传统文化的弘扬。

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感受传统节日所蕴含的独特文化魅力,学习中华民族的深厚历史,还能提升动手操作能力,非常有意思。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