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3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图)

作者: 胡嘉旋 程倩 摄影: 尚雨静

2023-09-19      字号:【    

IMG_6136

本网讯(记者 胡嘉旋 程倩)9月18日晚,我校在行政楼举行2023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姚新良,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人事处处长张俭民主持。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我校文法学院新进教师邓昱全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在思想领域保持端正态度,修心正己,持续认真学习,积极参加研讨等各项活动,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负重前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李常健对各位新进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心立身,以德正人,以爱化人;二是潜心教学科研,全身心投入教学与科研过程中,不断提升才干与学识;三是发扬自强不息校训精神,坚定创新自信,坚持科学精神。针对这次岗前培训,李常健对全体新进教师提出两个要求:一是思想上绷紧弦,正视岗前培训的作用;二是行动上拉满弓,成为一名具备“传道授业解惑”能力的老师。

姚新良以“师德——教师的灵魂”为主题,从中外历史溯源、师德的涵义及基本内容、师德建设的重要作用、师德的时代价值、师德的内在逻辑、师德建设的优化策略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他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经历讲述了教师立德树人方面的诸多正反面例子,阐述了教师灵魂,要求教师做好本分工作,必须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将优良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的第一标准,他殷切希望学员们做“大先生”,做学生的引路人,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分别指导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两个部分:线上培训和校本培训。其中,校本培训分“线上研修”“集中授课”“跟岗实习”实践教学”等阶段进行。

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教学质量管理处相关负责人,65名新进教师参加开班典礼。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