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创佳绩(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3-09-19      字号:【    

微信图片_20230919160121

本网讯(通讯员 康平)近日,TI杯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测评在山东大学落幕,智能制造学院参赛团队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创历史最好成绩。在全国总测评之前,该院13支参赛队伍在湖南省赛区中共获得省级奖励11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获奖率达84%。

一直以来,该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训练等人才培养抓手,加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不断促进电子信息类高素质工程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为在此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学院建立了全新的创新实验室,配置了先进的仪器设备,组建了实力雄厚的指导老师团队。通过两年备赛和校内初赛,最终选拔出9名学生组成3支队伍参加全国竞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和工信部共同主办,属于权威性高、参赛范围广、影响力大、广受电子信息行业认可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本届竞赛全国共有1134所高校的20939支队伍报名参赛,一等奖获奖率仅为1.71%,二等奖获奖率仅为4.5%。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