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2023年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图)

作者: 赵丹 狄晨煜 摄影: 唐嫚笛 何静怡

2023-09-18      字号:【    

DSC_6460

本网讯(记者 赵丹 狄晨煜)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对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9月17日下午,我校联合零陵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2023 年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小林来到现场观看演练。

DSC_6461

下午4时,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弘毅楼内发生火灾。弘毅楼教室出现橙棕色浓烟,随即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浓烟迅速蔓延,整栋楼烟雾滚滚。火情一经发现,保卫处立即组织人员赶赴各楼层进行应急疏散并拨打119火警电话,应急救护组人员在一旁待命,随时准备急救。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只见被困学生从所在楼层的两边沿中间楼梯移动,用衣物或沾满水的湿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低弯着腰,匍匐前进,有序下楼,紧急疏散撤离至文化广场。与此同时,消防大队顺利到达现场,迅速实施营救,所有被困学生顺利脱险。

DSC_6542

应急疏散完毕之后,零陵区消防救援大队向2023级新生讲解抢险救灾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及现场操作,详细介绍了“液化气泄露应急方法”、“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火灾安全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指导实操灭火器环节吸引了不少同学踊跃参与体验。

本次演练是对“消防快反135”的一次检验,1分钟内区域安保人员到现场,3分钟内校园应急救援队伍到现场,5分钟内所有安保人员到现场。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行动迅速,紧张、快速、高效、专业的“灭火救援”,引来现场观摩师生的阵阵赞叹。

本次消防演练有效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技能,增强了师生们火灾防范以及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高学生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共筑校园安全防线,为构建平安和谐美丽校园夯实基础。

学工部、团委、保卫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学院辅导员、1500名新生代表参与此次演练。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