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文法学院:加强校地合作 培养卓越教师(图)

作者: 摄影:

2023-09-13      字号:【    

文法校地合作

本网讯 9月12日下午,文法学院在明德楼207会议室举行2021级卓越教师班开班仪式暨语文教研活动。活动邀特永州第九中学教务主任陈清渠,语文教研组唐鸟平、韩燕、付亚玲老师来校开展合作交流。文法学院院长谷显明,副院长肖智成、包红光、周玉华,永州语文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忠华等出席活动。

会上,谷显明介绍了文法学院卓越教师班办学历史和成效。2018年,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全面加强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师范生职业技能,学院创办卓越语文教师培养实验班。经过5年的建设,学院卓越教师班先后培养出60余名卓越师范生,获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大学生写作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5项。

文法2

陈清渠应邀作了题为“中学新课标解读与教学设计研究”专题讲座。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技能竞赛选手杨嘉玲同学上了一堂汇报课,永州九中唐鸟平、韩燕、付亚玲等教师给予点评。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语文教研活动,高校教师与中学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研讨中学语文教学改革,对提升中文语文教师专业水平和师范生教学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