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4570名新生同上大学第一堂思政课

作者: 李谌涵 摄影:

2023-09-12      字号:【    

红网: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3/56/13043703.html 

微信图片_20230912114541.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12日讯(通讯员 李谌涵)9月12日上午,湖南科技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径场举行,4570名新生怀揣期待与梦想,迎来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及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小林主持。

教师代表、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能泉与2023级新生分享了三个关键词,育人使命、责任担当和良师益友,他寄语新生们,要怀揣理想,脚踏实地,用勤奋、汗水、智慧和激情向未来进发,朝梦想前行。

老生代表、第16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的获得者、智能制造学院电科2102班李琦代表全体在校生表达了对2023级新生的欢迎。他结合自己的在校经历,鼓励新生把握青春、勇于挑战,青春的土地上拼搏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新生代表、文法学院法学2302班符涛代表2023级全体新同学,向为迎新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领导、老师、工作人员,以及热情的学长学姐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要借助湘科院这个广大的舞台努力学习,践行“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校训,实现青春梦想。

校领导、党委委员为2023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各教学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为本院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微信图片_20230912114553.jpg

全体2023级新生面向校旗进行了学子宣誓。

党委副书记宋宏福宣读了《关于表彰湖南科技学院2022—2023学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230912114556.jpg

李钢为获奖个人和获奖团队颁发校长奖学金并合影留念。

李钢为全体新生讲授了题为“勇立潮头 奋勇争先 努力成长为担当时代重任的强国先锋”的思政大课。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他指出,80余年来,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等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湘科院人,从这里走向祖国的大江南北,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铸就了“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科院精神、“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治学态度、“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特质。近年来,学校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名校、服务兴校、文化荣校、创新活校”的办学理念,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

微信图片_20230912115027.jpg

李钢对全体2023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热爱祖国,树立远大志向。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同学们要立鸿鹄志,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将人生理想融入复兴伟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二是追求卓越,擦亮青春底色。同学们要传承追求卓越的校园精神,扎根教室、图书馆和实验室,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积跬步以至千里、积涓流以成江海,以“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奋斗姿态,一往无前、披荆斩棘。三是坚韧不拔,不惧风雨挑战。希望同学们以适应大学生活为新的起点,不惧风雨、向阳而生,磨砺坚强意志、铸就强大内心,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不断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他勉励2023级新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勇立潮头、奋勇争先,努力成长为担当时代重任的强国先锋。

各机关处室、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2023级新生班主任、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