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迎来4000余名新生

作者: 刘琴 李谌涵 摄影:

2023-09-12      字号:【    

红网: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3/55/13040206.html

微信图片_202309111611181.jpg

微信图片_20230911161117.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琴 李谌涵)秋意渐浓,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9日到10日,湖南科技学院4000余名2023级新生如约而至,带着期待与向往相聚校园,推开大学生活的大门。

校园内人声鼎沸,新生的到来为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校长李钢,党委副书记宋宏福,副校长李常健、吴小林、何福林,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涛来到迎新现场,看望2023级新生,慰问迎新现场的工作人员。

微信图片_202309111611171.jpg

教学学院迎新接站点,是新生来校的第一站。李钢一行来到各学院的迎新接待点,看望慰问了奋战在迎新第一线的师生员工,对他们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和部门开展的迎新工作给予高度赞扬。李钢叮嘱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要强化迎新服务工作的精准性、细致性、及时性,通过细微环节传递“科院温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营造暖心、舒适的校园环境。

“你来自哪里?报到手续办好了吗?”“欢迎你,新同学!”“有什么困难需要学校帮助吗?”……每到一处,李钢都驻足询问,与新生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珍惜时光,不负青春年华,努力成长成才。

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李钢与新生家长进行了交流。他说,请家长们放心,学校将积极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校领导和老师这么认真负责,我们非常放心!”一位来自长沙的家长表示。

副校长吴小林专程前往永州火车站、永州汽车北站,慰问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流,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30911160837.jpg

微信图片_20230911161118.jpg

景愿瓶播种梦想、古楼迎新打卡……各学院纷纷“大显身手”各出奇招,结合学校、学院文化及专业特点,为新生精心设计特色迎新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多样,各具特色的花样迎新令新生们眼前一亮。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自设立“绿色通道”,学生在来校前即可在线上申请绿色通道,完成审批流程,确保了入学报到便捷、高效。截至目前,学校共为445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了绿色通道入学手续。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