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精准赋能 踔厉奋发 湖南科技学院辅导员假期忙“充电”

作者: 黄彩燕 何宁馨 摄影:

2023-09-04      字号:【    

红网:https://yz.rednet.cn/content/646742/63/12999450.html 

红网时刻新闻8月29日讯(通讯员 黄彩燕 何宁馨)“干货满满,收获颇丰!”“专家们讲的刚好解决了我最近遇到的难题!”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连连称赞。为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8月20日至23日,湖南科技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学生辅导员、学工部、团委等学工系统成员参加培训。

_0297f5f7593f6730312174ae9970748b_48796033_MTXX_MH20230829_152407177.jpg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报告、朋辈辅导、分组交流、实地交流学习等方式,为辅导员持续充电赋能。培训班邀请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宏福、副校长吴小林,省教育工委宣传部、教育厅思政处一级调研员陈解,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倪洪涛,湖南科技学院林静教授,第十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中南大学辅导员连选等专家进行讲座交流,他们围绕如何培养辅导员队伍的能力和素质、大学教育该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辅导员如何做好个人成长规划、学生工作日常管理痛点难点等内容进行讲解交流,为辅导员解疑答惑。

_8701b52a0cd6f069a6b0ee407febc175_2057901283_mmexport1693293732846.jpg

朋辈交流环节中,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湖南省高校“最美辅导员”杜俊杰,2021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湖南省高校“最美辅导员”彭凡思,2022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提名人物王晶晶、湖南省第一届高校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提升示范观摩活动三等奖获得者郭洱鹏四位辅导员“变身”主讲人,立足学生特点,结合个人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互相借鉴、共同提高。

学员们还走进了湖南农业大学,实地参观了岳麓山实验室、标本馆,与湖南农业大学的优秀辅导员们进行交流分享。

湖南科技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注重培训赋能,提升队伍育人本领,注重关心关怀,激发队伍奋进活力,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重要举措。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