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江永县邑口村:发展特色水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摄影:

2023-08-22      字号:【    

https://moment.rednet.cn/content/646742/55/12948085.html

红网时刻新闻8月11日讯(通讯员 董小朋 刘子奇)“你们这个金秋砂糖柑口感非常好,品相也不错,市场销售供不应求,我这次来再和你们预订30万斤。”离砂糖柑上市还有三个多月,来自福建的沈老板就早早赶到江永县桃川镇邑口村水果种植基地,以4.8元每斤的价格订购了30万斤金秋砂糖柑,并在田间地头通过手机立马把30万元的订金转到了农户账上。

“产业发展还得靠组织带头,当年要不是村支书大胆带领我们改种新品种,现在哪会有这么高的收入?早知道行情这么好,我当时应该再多种十亩。”手拿着现场签订的订购合同,看着手机银行里到账的真金白银,村民尹光顺笑不拢嘴说道。

近年来,邑口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和带头示范作用,面对复杂的水果市场环境,结合本村水果产业实际,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和打造“一村一品”的理念,大力发展特优水果产业,带领村民及时调整水果种植布局,改种脆蜜金桔和金秋砂糖柑等新品种800多亩,经过三年的精心栽培养护,去年初次挂果,今年又迎来了丰收开门红。

目前,邑口村已经形成了以脆蜜金桔和金秋砂糖柑等新品种为主,香柚、沃柑和夏橙等传统品种为辅的水果产业布局,销售期覆盖全年,成功实现产业兴旺不断档,农民增收不停步。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