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数字农创客 赋能农特产品牌化

作者: 摄影:

2023-08-22      字号:【    

https://moment.rednet.cn/content/646742/95/12927158.html

红网时刻新闻8月3日讯(通讯员 周忠夏 谭显斌)“销售渠道全有着落,还是辣椒苗的时候就确定了辣椒卖到哪里去,不像以前,要等到采摘完才到处去推销,现在好了,再也不用为销路发愁,明年要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怀化市中方县黄岩村种植大户杨小月今年种的螺丝椒通过明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部销售一空。明冠网络科技通过构建互联网+农产品数字化运营模式,打造螺丝椒品牌化供应链种植,农产品直供费大厨、大碗先生等知名品牌,目前已在全国十余省份建有种植基地,其中怀化市中方县黄岩村就是其一。

明冠网络科技创始人李家渊是湖南科技学院音乐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在学校读书期间,了解到永州有非常丰富优质农产品,但是存在“销路难”问题。2019年,李家渊创办湖南省明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入驻学校国家级众创空间,面向5000+店铺、20W+垂直粉丝开展营销推广,打开农产品销路,带动农户增收。公司还依托高校相关平台及博士教授团队,研发MTP一站式系统,融入“数字人”等技术,高效率低成本的实现对农特产品的高效运营。依托成熟稳健的私域流量玩法及公域平台店铺矩阵,打造多款地方农特产品品牌。

公司利用现有的平台基础与流量资源,引导更多大学生青年扎根家乡,助力地方农产品品牌打造,开展营销推广。公司先后帮助来自江永谭显斌同学、攸县梁培仪同学等6位在校生创办企业,依托数字技术,针对各自家乡的优质农产品开展品牌打造。未来公司将继续深耕湖南市场,为地方优质农产品赋能,为农户增收服务,为美丽幸福的乡村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湖南科技学院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强化互联网+农产品育人理念,通过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示范基地、开展相关创业培训等举措,不断提升学生创造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引导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