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到江华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摄影:

2023-05-31      字号:【    

红网 https://yz.rednet.cn/content/646749/74/12705734.html

红网时刻新闻5月30日讯(通讯员 谢志豪)为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使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5月26日下午,湖南科技学院联合江华县交警大队、大石桥乡人民政府,到江华大石桥乡中心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道路交通安全体验式培训活动。

体验式培训活动分为牢记口诀、遵守规则、交通堵塞、知识问答四个环节。“牢记口诀”环节,让同学们牢记交通行为规范,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遵守规则”环节,老师们将事先准备好的交通标志图片给同学们进行分类,以拼图竞赛的形式,使同学们谨记并充分理解交通信号、交通标志的含义。“交通堵塞”环节,通过模拟真实道路交通现场,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交通场景,指导学生们科学有序通行,培养其文明礼让的交通出行意识。

县交警大队民警开展了交通安全宣讲小课堂,科普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我当小交警体验员”知识问答活动,帮助同学们掌握交通安全知识。

该校副校长罗先辉表示,通过学生喜爱的方式开展安全教育,做到了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化教于心,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