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青春的赛道】陈佳顺:下一站,去厦门大学“追星”!

作者: 庄媛 摄影:

2023-05-27      字号:【    

微信图片_20231009104529

【名片】陈佳顺,理学院物理1901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过院宿管部干事、副班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湖南科技学院数学竞赛非专业组二等奖、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校级三等奖学金、2021年度优秀学生干部、湖南科技学院第六届羽毛球锦标赛团体二等奖等奖项。

大学四年,陈佳顺保持着“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姿态,鼓足“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劲头。最终,他以优异的成绩,打开了通往厦门大学天文学系的大门,去下一站,继续“追星”!

心之所向,素履即往

高中时期陈佳顺对物理有着浓厚的兴趣,他热爱观察生活中的物理现象。除此之外,陈佳顺也非常喜欢阅读科学史,了解一些物理伟人的生活经历及他们对物理学的发展和贡献。这些书籍加深了他对物理科学家的崇拜,也培养了他对天文物理学的浓厚兴趣。

持之以恒,梦想为帆

考研这条路辛苦且孤独。陈佳顺常常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回寝室。他苦涩回忆道:“在考研过程中,我感觉最困难的是抵制不了诱惑。很多时候你看到别人的生活多么的精彩耀眼,而自己的生活只有考研,相比之下你会质疑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非常容易被自己负面的情绪所支配,从而放弃你现在正在坚持的东西。但是,这些困难都是暂时的,我很感激也很庆幸当时的自己没有放弃,勇敢坚持下来。”

当遇到困难时,陈佳顺会向班主任朱湘萍老师寻求帮助。他也由衷地感谢朱老师:“朱湘萍老师是我考研路上的明灯,在我学习物理遇到瓶颈期时,是朱老师正确引导我,鼓励我,让我重拾信心,继续前进。”

在考研途中,困难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的是要克服困难,继续努力。陈佳顺以坚持为舟,以梦想为帆,朝着目标不断前进,最终圆梦厦门大学天文系,开启他的厦大追“星”之旅。

圆梦厦大,对话星辰

人生有无数种可能性,陈佳顺最终成功上岸厦门大学天文系,实现与星辰对话。谈到他的上岸秘籍,他说道:“关于考研,首先一定要做好选择,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和考研目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其次就是要坚持到底,保持好的学习状态,拒绝拖延,做好规划,每天按部就班,保证当天事当天毕。最后还要学会放松,一周要适当休息半天,适当的放松会让学习效率更高。”

现在陈佳顺又将下一步的目标瞄准在考博上,此外,他还规划去高校担任教师,帮助他人圆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