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3-04-28      字号:【    


结业

本网讯 “我们要以此次读书班为新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见行见效。”4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上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要求。

全体校党委委员、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参加结业式,结业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宋宏福主持。

本期读书班为期5天,123名学员通过聆听专题辅导报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形式,原原本本带着感情学、结合调研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率先垂范学,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做到了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效果。

李钢指出,本期主题教育读书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李钢就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推进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担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牢牢把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这一战略必争任务,牢牢把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鲜明价值追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持续提升本领能力,改进工作作风。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时刻学在前、想在前、做在前,苦练本领、提升内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在理论学习上有所精进、在专业领域上有所建树、在核心指标上有所突破,不断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师生、防范化解风险矛盾的本领。三是持续抓好任务落实,聚力推动发展。要持续有力抓好落实,找准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干担当促发展,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宋宏福在主持讲话中强调,本期读书班学习是一次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党性教育,是一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加油鼓劲。他希望大家在持续学习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显实效,在学以致用上见行动,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学员代表谷显明、张俭民、周芳检、曾二青、邓先军、谭永宏、罗晶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读书班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