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省社科联党组书记胡代松来校为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3-04-27      字号:【    


胡代松 

本网讯  4月27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家辅导报告会在行政楼八楼一会议室举行。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胡代松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主持报告会。

胡代松在报告中从历史逻辑、理论体系、实践维度、党的建设、群众感情、未来发展、世界意义等七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思想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胡代松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贡献,这一理论贡献需要以新的视野、新的视角来认识,需要从唯物史观、大历史观、大时代观的结合上来审示。当前我们正生逢理论创新的春天,生逢需要思想也能够产生伟大思想的时代,要在学得进、记得牢、用得上下功夫;要在切入、深入、心入上下功夫;要从观点、到立场、到原理的步步深入上下功夫;要从点、到线、到面、到理论体系的系统把握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钢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胡代松同志的报告饱含新意、饱含深意、饱含情意,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史料详实、说理透彻,以新的高度、新的维度、新的深度解读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全校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科院的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