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冯刚应邀来校作辅导报告(图)

作者: 摄影:

2023-04-26      字号:【    


D23F8B3CA551F3998E3DFF4FDF705975 

本网讯(记者 康恩瑶)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4月2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冯刚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冯刚以“思想政治教育热点问题与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为主题,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热点问题、思想政治教育政策发展研究和辅导员能力的提升策略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对立德树人和时代新人之间的内在联系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刻分析。  

在谈及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时,冯刚寄语辅导员要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关注实际问题的研究者,在工作中坚持历史思维、理论思维、问题思维,努力把“中国情怀、世界眼光、时代特征”有机统一起来,坚持把立德树人贯穿培育时代新人的教育教学全过程,不忘教育初心,在职业能力、职业胜任力和科研能力建设上下功夫。

学工部、全体辅导员,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第一批和第二批辅导员骨干教师百余人参加。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