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学校创新形式开展主题班会吹响“奋斗青春号”(图)

作者: 学工部 摄影:

2023-04-25      字号:【    


2

本网讯 “基层是青年茁壮成长的沃土,我们青年一代就是要奔赴基层去,去有风的地方......”近日,在湖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的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带领同学们走进校史馆,为大家讲述校友们服务基层的故事。

连日来,湖南科技学院在全校组织开展“奋斗青春号”主题班会活动,该校班主任、辅导员分别走进班级与同学们话青春、谈奋斗,围绕“青春为什么要奋斗”“青春怎样奋斗”等主题展开热议,学生纷纷亮出自己的青春奋斗宣言,吹响“奋斗青春号”。

1

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主题班会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采取“移动”思政课的形式,充分整合校内外历史文化资源,利用永州红色资源,把思政课堂从教室搬到社会,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积极打造“移动”思政课堂,深受广大学生喜爱。

音乐与舞蹈学院通过“艺术+思政”“体验+表演”模式,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编自导青年何宝珍在安源传播共产主义的舞蹈剧,“沉浸式”感受何宝珍同志接受红色文化,传播红色文化,为共产主义奋斗青春的感人故事,真正达到人人有感悟,个个有收获。

3

“奋斗青春号”主题班会通过朗诵、话剧、脱口秀、舞蹈、观影、青春记录剪辑、讨论、趣味比赛等多种形式展开,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把握时代脉搏,聚焦教育热点话题,创新班会活动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力量、奋斗美丽人生。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