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读书分享会

作者: 狄晨煜 李蕾 摄影:

2023-04-24      字号:【    


1


2

本网讯 (记者 狄晨煜 李蕾)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一场以“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在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全校8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海出席分享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军为学生们分享了红色经典《毛泽东选集》第三卷,重点讲授其中的《愚公移山》。他从作品概况、作品背景、内容品读与时代价值等四个方面引经据典,侃侃而谈,为学生们铺陈叙述了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恢宏史诗,并结合当前深刻变化的国际战略形势,号召同学们正视奋斗路上的困难与波折,展现新时代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学习这些光辉篇章让我更加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自觉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从不同角度热情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

据悉,此次活动是2023年湖南科技学院“一校一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由图书馆(档案馆)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协办。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还将根据阅读体验和收获,撰写读书报告。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