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李钢作首场辅导报告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3-04-24      字号:【    

1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4日上午,在省委第二十九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全体校党委委员、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作开班讲话和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宋宏福主持。

李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引领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汇聚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正能量,提振敢闯敢干、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钢就学校办好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扣重点关键抓实主题教育。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这个重中之重、“理论学习”这条主线、“大兴调查研究”这个鲜明特色、“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重要着力点、“师生满意”这个根本评判标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发展的新业绩体现理论学习的新成效。二是要坚持“三个结合”抓实主题教育。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强化过硬作风抓实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从党的创新理论和实际工作体会中找思路、找答案、找方法,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

2

开班式后,李钢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题作了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中国式现代化的高校担当作为”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作为地方高校,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在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中、在湖南省“建设教育强省”的决策部署中,学校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在国家和全省的工作中贡献一校之力?李钢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准办学方向;要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要立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要深化科教融合协同育人,促进创新创业就业。

李钢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据悉,本期读书班为期5天,将采取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员干部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精力投入到“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到“干成事”上,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篇章。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