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3-04-16      字号:【    


微信图片_20230416210052

本网讯 4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有关部署和指导组要求,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二十九组组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原书记、原局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委副主任委员王志群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宏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二十九组副组长、怀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鲁荣波,指导组成员傅乐平、胡宇、宋保龙、康仁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内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

宋宏福对学校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四点部署: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动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迫切需要。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和重点举措,要盯着目标走、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结合学校实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做好自选动作,重点做到“六个强化、六个做到”:强化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强化调查研究,真正做到接地气、摸实情、听真话;强化问题整改,真正做到找得准、查得深、改得实;强化实干担当,真正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强化宗旨意识,真正做到集民智、解民忧、聚民心;强化廉洁奉公,真正做到纪律明、规矩严、风气正。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扛牢主体责任。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首责在学校党委、首位在领导、首要在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选树宣传一批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要务求取得实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校师生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416210137

王志群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他从整体安排、职责责任、重点任务等方面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对学校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志群就学校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紧扣总要求抓落实。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十二字总要求,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内在统一性,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密结合学校的职能职责,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融汇贯通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出成果。四是坚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具体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同自身实际相结合,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五是坚持贯通重点措施抓落实。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不硬性规定时间节点、不简单强调前后顺序,准确把握重点措施之间所蕴含的辩证统一关系,既抓全面又抓重点,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