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就业|湖南科技学院:让每一位毕业生都有“好去处”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4-05      字号:【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004/202004022140316042.html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熊玲芝 周忠夏)“之前我还在为疫情担心自己的就业,现在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日前,湖南科技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李同学通过网络视频双选会,签约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深圳工程有限公司。

由于疫情,本该实习准备毕业就业的毕业生们只能宅在家里干着急。正在这时,学校举行的网络视频双选会,解决了包括李同学在内的一大批毕业生的焦急心慌,据李同学介绍,“双选会上可供挑选的单位很多,而且薪酬待遇普遍较高。”这场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155家用人单位携14879个岗位招贤纳士,吸引了该校1312名毕业生参加在线求职,达成就业意向406人。

在湖南科技学院今年的毕业生中,还有一群相对特殊的群体:6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目前学校结合他们的专业和兴趣,提供面试礼仪、简历指导等方面的帮扶,推送“定制版”就业信息,并实时跟踪就业情况。打算自己创业的陶红宇同学准备开琴行,为了助力创业路更顺利,学校专门安排创业导师为他提供创业规划指导和帮扶,及时了解创新创业有关政策,学校还将为他提供创新创业长效跟踪服务。此外,还有20名湖北籍毕业生也是重点关注对象,其中,11人已顺利就业,对未就业的9名毕业生配备专门的就业导师,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确保湖北籍毕业生100%就业。

为切实推进非常时期毕业就业相关工作,湖南科技学院通过开展“互联网+”视频招聘活动、“互联网+”线上就业指导课程、简化就业手续办理、提供就业补助等系列举措,全力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都有“好去处”。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