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曾宝成应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年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与发展”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图)

作者: 学工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8-14      字号:【    

5

本网讯 8月10日,新中国成立70年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与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系列讲话精神会议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作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主要经验与展望》的主题发言。

曾宝成提出,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他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主要经验:一是坚持和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四是坚持和创新高校基层组织建设;五是坚持和加强高校干部队伍建设。

对于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三是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四是营造校园党建文化氛围。本次主题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系列讲话精神,聚焦“新中国成立70年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与发展”主题展开了学术研讨。

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与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教育部、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思想教育研究》、《湖北社会科学》等杂志社,以及北京大学等近70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和学者120余人与会。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