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头条
省委宣传部领导来校调研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图)

作者: 摄影:

2019-06-13      字号:【    

本网讯(记者 张云芳)6月1日下午,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肖君华,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陈湘文,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主任科员陈瑞来一行来校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调研。永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石艳萍、副部长王再兴等陪同调研。党委书记陈弘、校长曾宝成和全体在家校领导及部分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曾宝成主持。

肖君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5.17”讲话是我国新时期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指南针,深刻回答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为什么要构建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怎样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他还指出,该讲话具有强烈使命感和强烈的问题意识,系统阐述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性、紧迫性。中国要立足世界舞台,必须要建立在世界上的话语权,这离不开哲学社会科学的支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座右铭,要让自己真正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肖君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他希望学校把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着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湖南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品牌,为湘字号品牌建设作出新贡献。他还对学校在哲学社会科学品牌、优势特色学科的建设思路和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石艳萍指出,永州的文化底蕴厚重,学校作为永州市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和人才支撑,为地方文化的研究传播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学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契机,为永州的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弘围绕“认清历史使命,抓住发展机遇,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本土情境,为振兴和繁荣湖南哲学社会科学做出应有贡献”这一主题,从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已开展的工作及今后工作设想,汇报了学校近几年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上的举措和成效,着重谈了形成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建设学科、学术、学生“三位一体”的哲学社会科学综合发展体系,坚持六项办学价值理念、“六精”发展战略、六个办学特质,以现实问题为导向、地方需求为依托,注重差异化发展,出特色、出精品、上水平,打造品质名片。

湖南省濂溪学研究会会长、湖南科技学院学报主编、国学院院长张京华就濂溪学、湘学的地位和特色、研究的进展和成绩、今后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省濂溪学研究会副会长周建刚、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潘雁飞、濂溪研究所副所长朱雪芳等专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发言,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