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科院人的一天】胡维老师:每天都要捧着一颗心

作者: 摄影:

2017-04-18      字号:【    

胡维老师任职于外国语学院,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在她任职的9年里,都是捧着自己的爱心从事着自己最热爱的教学事业。生活的日复一日没有让她忘记自己最初的理想: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接下来我们走近胡维老师,看看她的充实而忙碌的一天。

   【早上7:20

11


222

胡维老师一边在学校操场呼吸着早晨清新的空气,一边收听“天涯英语”公众号的“口语天天练”栏目。每天早晨跟着著名的英语配音大咖孙志立练习口语是胡老师的习惯。她也会将好的APP和公众号推荐给学生,鼓励学生随时随地进行“碎片化学习”。

【上午8:05


33

为了省去多媒体开机时间,胡老师提前15分钟到达教室,并且在等待上课的

时间里再次浏览自己的课件。

   【上午8:20


44


55

胡老师开始了自己今天的第一次授课——大学英语读写课。胡老师用启发式教学法带着学生们一起深度思考、理解课文,阅读过后给学生安排小组讨论任务,她也积极参与到小组的话题讨论中了解并指导学生的思路。

【上午10:00

66

胡老师用课间时间解答学生们的问题,帮助学生深层理解课文中的句子。

【上午10:20

77

胡老师开始了自己今天的第二次授课——大学英语视听说课。


88

胡老师的课堂上,学生们用英文话剧表演的形式展示不同的情景对话。

99

胡老师对同学们的表演进行点评。

10

胡老师纠正学生的口语发音。

111

小组同学和胡老师探讨话剧表演中的情景设定和英文表述。

【中午1200刚刚下课】

112


113

同学们围着胡老师询问课后作业的具体要求,胡老师一一解答。


【14:00

14

胡老师为下午的“师德师风启动仪式”的发言做着装准备。

【16:00

115

胡老师参加学校“2017年师德师风建设年启动仪式”并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

【17:30

116


117


118

为帮助更多的同学顺利通过四六级考试,胡老师和公共英语教学部的老师们一起合编了视听教材。为了更好地适应即将进行的英语能力等级测试改革,胡老师和团队的其他老师正在编写另一套全新的英语实训教材。

119

胡老师批改学生的四六级模拟考试试卷。

【2000

20

晚上回到家,胡老师陪伴儿子度过学习时光。

7H@FCO@%TSH[LY70~VY[YQ5

每天胡老师都会找一点时间练习自己喜欢的女书。

【22:00


22

在家人都休息之后,胡老师在书房开始了自己的备课时光。桌上的灯光映衬夜空的星辰,安静的深夜里胡老师将心血连同这点点星光一起融进了字里行间里。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