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清廉科院”建设调度会(图)

作者: 覃小明 摄影: 宣传部

2023-03-22      字号:【    

IMG_3251

本网讯(通讯员 覃小明)3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清廉科院”建设调度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党委副书记宋宏福,纪委书记陈灿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涛出席。会议由宋宏福主持。

陈灿军对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进行解读和部署,对2022年“清廉科院”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3年的建设重点和任务。

李钢表示,各直属党组织和部门要根据学校安排的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按时保质完成,并就做好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讲政治,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行了全面部署,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部门负责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领悟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意义。二是讲担当,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勇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牢牢牵住管党治党“牛鼻子”,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治党工作持续向好。三是讲规矩,着力构建日常监督工作闭环。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再次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各直属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要认清严的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时刻保持清醒、擦亮眼睛,把规矩、纪律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中,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中。四是讲成效,不断提升清廉科院建设水平。清廉科院建设是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有力举措和重要抓手,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的“廉”能量。

宋宏福在总结时指出,各直属党组织和党务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跟党中央精神,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落实好各项工作;要全面担起责任,利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要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支持监督,坚决配合监督,切实抓严抓实学校各项工作。

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党政办、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处、学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巡察专员等参加会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