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不负春光植树忙 学校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2023-03-20      字号:【    

植树2

本网讯 (记者 张希玥 赵丹) “在尺寸之功中累积绿色能量,共同铺好绿色发展的底色!”3月20日上午,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与师生代表共赴茆江桥社区开展“我爱永州一一我为永州种棵树”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绿化美化贡献一份力量,持续深入推进学校文明创建工作。

植树4

挖坑、植苗、填土、浇水……在茆江桥社区,校领导和师生们纷纷撸起袖子栽种树苗,为美丽永州种下一株绿色,增添一份绿意。分配好铲子和水桶等劳动工具后,大家按照树苗栽植的每道工序,合力种下一棵棵桃树,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番热火朝天的忙碌之后,共种植桃树40余株。新栽植的树苗整齐排列,昂然挺立,昂然挺立,萌发出盎然生机。

校长李钢表示,义务植树活动意义重大,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爱护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绿化意识,形成“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新风尚,在“树木”的同时要用心用情“树人”,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尊重成长成才规律,因材施教,构建师生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育人生态。

党委书记曾宝成表示,茆江桥社区是学校文明创建联系点,种下一棵树,播撒的是生态文明种子,践行的是劳动教育理念,同学们要树立“健康生态,从我做起”的理念,用身体力行去爱护一草一木,做到人人营造绿色、人人宣传绿色、人人保护绿色、人人享有绿色,用青春赋能全市文明创建工作,为建设美丽永州贡献一份力量。

学校今后要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想、新理念,营造植绿护绿守绿的浓厚氛围,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紧紧跟随全市文明创建的步伐,把学校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丽校园。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