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聚焦“双代会”】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3-03-16      字号:【    

IMG_2492

 本网讯(记者 余佳佳)3月16日,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潇湘大讲堂隆重开幕。湖南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邓曼,湖南省教育工会高教部部长彭峰,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校领导宋宏福、李常健、吴小林、何福林、陈灿军、郑银芳、何海,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涛,全体代表、特邀嘉宾和列席代表207人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学校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5名,实到代表149名,符合法定人数。

IMG_2507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李钢作题为 《凝心聚力共奋进 勇毅前行谱新篇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他从党建引领、师资队伍、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科研、服务地方、开放办学、内部治理等八方面总结了学校去年的工作成绩。他表示,2022年全校师生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鼎力相助下,学校出色地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抓好了民生实事保障,向全校师生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2023年面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全校上下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IMG_2518

 李钢从八个方面部署了下一步学校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守正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四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建强特色优势学科,加快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六是聚焦省市战略部署,切实提高服务地方能力;七是大力推进开放办学,开创合作交流崭新格局;八是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持续优化内部治理体系。

 2023年,是学校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李钢号召全体师生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踔厉奋发、抢抓机遇、勇担使命,在迈向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奋力谱写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福林以书面形式作《2022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务预算安排报告》。

IMG_2582

湖南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邓曼代表省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全体代表及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工会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学校工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架好“连心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学校工会要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坚决有力加强工会党的建设,坚持不懈扛牢教职工思想引领政治责任。二是当好“贴心人”,助力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工会要积极为教职工搭建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到“吸引人、呵护人”,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三是办好“暖心事”,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学校工会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聚焦教职工“急难愁盼”,为广大教职工解难题办实事,凝聚学校改革发展强大合力。

IMG_2544


IMG_2550


IMG_2548

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吴小林作题为《凝聚共识 守正创新 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他从“教职工的职业忠诚度得到提升”、“教职工的民主期望值得到满足”、“教职工的家校归属感得到强化”、“教职工的后顾烦心事得到解决”、“教职工的文体鲜活力得到释放”、“工会人的干事创业心不断增强”等六个方面回顾了四年来的工会工作,并提出了新一届工会工作的目标与任务:一是坚持党委领导,注重政治引领,凝聚学校发展共识;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民主管理,推进依法治校;三是注重教育培训,提高职工素质,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四是坚持服务宗旨,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做好关爱工程;五是坚持活动带动,开展特色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六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

随后,九个代表团紧紧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进行讨论和审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