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3-01-06      字号:【    

QQ图片20230106085556

本网讯 1月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全体党委委员、校领导参加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坚持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了集中研讨,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党委副书记宋宏福,纪委书记陈灿军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曾宝成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根湖湘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强化忠诚品格,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中加强党的建设,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提升理论素养;二是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贯彻“五育并举”,构建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的育人体系,落实“人才强国”,构建以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为根本支撑的保障体系,实施“创新发展”,构建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为根本导向的治理体系;三是在积极践行中央省市战略部署中,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水平,构建高质量科技创新体系,助力三个高地打造,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亟需紧缺人才,构建高质量特色新型智库,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李钢结合学校实际,从认识、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就“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新篇章贡献高校力量”汇报了学习心得:一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要率先实现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发挥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服务支撑作用;二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抓好根本质量,聚焦人才培养,抓好服务质量,破解“卡脖子”“卡脑子”“卡嗓子”问题,抓好发展质量,全面实施高等教育数字化;三是发挥地方高校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的服务支撑作用,突出科技研发与地方产业对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突出人才培养与地方需求对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突出文化研究与文旅名城对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文化支撑,突出智库建设与区域发展对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宋宏福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对标对表,推动高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灿军围绕“‘严’是我们党的鲜亮底色和独特优势,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经验”、“‘严’才能保证正风肃纪有效性,必须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促进党员干部在正风肃纪中增强党性,通过增强党性提高正风肃纪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就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