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奋勇前进 ——2023年新年献词

作者: 摄影:

2022-12-31      字号:【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湖南科技学院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愿!                                                                                                                

胜景随春至,佳绩和勤来。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创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这一年,我们强化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踏上新征程。2022年,是学校80周年校庆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第一年。我们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持续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湖南巡视》刊发学校党委巡视整改文章《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彰显地方院校政治担当》,高度肯定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清廉科院”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我们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被遴选为全国第三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们奋力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建设,涌现出湖南省“最美思政课教师”“最美辅导员”“最美大学生”、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一批育人典型。

这一年,我们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改革创新,结出新硕果。我们大力加强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工程等4个学科入选湖南省“十四五”应用特色学科;我们突出教学中心地位,新增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第十三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1项、各类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获2022年湖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院系,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对学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了线上考查工作并给予了高度肯定;我们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省级以上基金项目持续增加,获省科技成果奖4项,湖南恒伟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创业团队被授予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领军型团队,湖南南岭地区植物资源研究开发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评优秀工程中心;我们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银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铜奖等省级以上荣誉200余项;我们努力办好民生实事,美化提质校园环境,积极改善教学科研条件,工程实训中心和环校道正式投入使用,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

这一年,我们聚焦省市战略,服务地方发展,做出新贡献。我们深度参与湘粤社科智库联盟建设,学校明确为湘粤社科智库联盟挂牌单位;我们深化拓展校地合作,与永州各区县(市)人民政府签订政校企研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我们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加大三区人才和科技特派员选派力度,“湘才乡连”湘西特聘专家服务团获批立项并积极开展帮扶服务,红星云以《坚持“五个聚焦”扛稳扛实乡村振兴驻村帮扶政治责任》为题推介学校乡村振兴工作经验,学校驻村帮扶的邑口村入选湖南乡村振兴2021年“十大”典型村优秀案例。

前程有日月,勋绩在河源。回望2022,我们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展望2023,我们初心不改、壮志满怀。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湖南科技学院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愿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各界朋友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 曾宝成

湖南科技学院校长     李 钢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