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何福林带队赴省林业科学院会商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永州分支机构

作者: 刘乐 摄影:

2022-12-16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刘乐)12月12日,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福林带队赴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就加快推进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永州分支机构建设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省林科院党委书记陈明皋,党委委员、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昌珠,永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先平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覃佐东就永州目前扎实推进的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永州分支机构建设工作作情况汇报,进一步阐述了合作共建的思路、机制以及拟开展合作研发的重点课题。

与会人员就合作共建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

易先平表示,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引领,大力引进科技人才团队,希望借助省林科院的前沿技术赋能油茶产业发展。永州市科技局全力支持省林科院的优秀专家团队与永州相关企业协同合作,推进永州优势产业持续向好发展,聚焦科技成果投入实践应用。

李昌珠对永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单位的积极作为表示感谢。他指出,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立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项积极探索。合作双方要宏观规划、细化目标,创新协同机制、明确责任,争取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陈明皋表示,省林科院必将全力支持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永州相关单位合作共建科技平台。要通过品质提升、精度建设,开展省科院与永州市各分支机构间的开放式常态合作,推进工作间融合式效度发展。

何福林表示,共建木本油料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永州分支机构是结合永州优势产业、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学校将全力支持平台建设,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打造木本油料产业新高地。

此次会商座谈将为我校开展木本油料基础与应用研究奠定良好基础,为湘南尤其是永州市油茶、山苍子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