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学工部:学校开展教师心理知识专题培训(图)

作者: 摄影:

2022-11-24      字号:【    

QQ图片20221124151549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的育人实效,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11月23日-24日,学生工作部开展教师心理知识专题培训,来自全校14个学院的近百名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QQ图片20221124150325

培训由两个专题组成,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敏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涂巍分别以《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预防》《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上报》为题,进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讲授。两位老师分别从国家相关心理健康教育文件、学校工作体系和具体工作措施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学生心理工作案例进行分析和梳理,细化了具体工作实操,明确了工作指南和思路。为保障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结业考试。

美术2201班班主任谭明老师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和必要,对于班主任如何走进学生、深入学生开展针对性帮扶具有重要意义。数学与应用数学2203班班主任雷腾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和掌握必备的心理学相关知识,增强了老师们的危机意识和敏感性,收获颇多,希望学校开展更多的专题研讨会、沙龙会,编印发放班主任应知应会手册等,丰富完善班主任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班主任做好学生心理教育的工作能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