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校园抗疫先锋】谢谢你们!守护校园的平凡英雄(四)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2-11-17      字号:【    

编者按: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自实行校园静默管理以来,涌现出许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人物。他们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迅速行动,坚守岗位,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担当为师生提供了最贴心的优质服务、最暖心的全程守护。现新闻网特推出“校园抗疫先锋”专栏,让我们向“先锋”致敬,响应“先锋”号召,凝心聚力、担当奉献,共同筑起坚不可摧的校园战“疫”长城。

蒋秋林:响应学校号召,勇做防疫先锋

QQ图片20221117145405

“不要乱,每人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做核酸”、“请出示健康码……”蒋秋林正在有序引导桂园26栋楼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自学校静默管理以来,蒋秋林深知党员的责任,自愿请命成为桂园26栋楼栋长。26栋除了校内教工人员还有部分校外人员居住,具有特殊性,为了精确地采集人员数据,蒋秋林采用“一对一”添加微信、拨打电话、上门拜访等方式进行数据“摸牌”,以获取更准确、更有效的的信息,将数据统计排查工作一一落实,及时反馈和上报给相关单位。

在此次抗疫的战场上,她的爱人远赴一线驰援,她也不曾后退半步,她认为大家都是统一站在一根线上,那就是防疫线。除了担任栋长,她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成为核酸志愿者,通过不断转换角色的方式来为这场战疫打上坚实后盾,让自己的热血在抗疫工作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我只是一名小小数据的搬运工,为防疫工作尽了一份微薄之力,但是我相信人多山倒,力众海移,每个人都在尽着这份微薄之力,只要大家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胜利就在眼前!

付星星:坚守一线,“星星”点亮防疫路

QQ图片20221117144737

校园里,除了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一群抗疫先锋也同样在不懈努力。付星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兼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深知自己应该为保卫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深入寝室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收集和统计学生健康码、核酸检测等数据;更新学院防疫台账.....除了组织核酸检测和志愿者工作外,付星星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满满当当,她坚守在平凡的岗位,把关爱与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看到医护人员在每一次核酸检测结束时衣服都湿透了,付星星便与同事沟通,安排专门的志愿者负责将采样拭子棉签撕开,这样就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医护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为医护人员争取多一点的休息时间。在抗疫先锋们的默默坚守中,校园的日常工作也多了一丝丝温情。

“防疫工作中再多的事,也能得到同学们的理解,还有我两个孩子的支持,他们对我说妈妈你去忙工作,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这让我觉得再多的事都不是事,再难的事都能变成简单的事。”即使工作之途有困难与挫折,即使年幼的孩子在家等待,付星星依然奋斗在校园防疫一线,爱与支持让她充满干劲和力量。

张磊:党旗飘扬,在战“疫”中激荡人生

QQ图片20221117144729

作为一名党员,张磊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每日查看、阅读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积极配合有关人员做好服务工作,向同学们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时刻了解学生动态,组织安排桃园第七栋学生宿舍所有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走进学生宿舍可以看到张磊忙碌的身影,他与学生志愿者一起维持学生的生活秩序,守护学生健康安全,传递温暖与力量,做好学生的“守护神”。

“疫情防控期间注意安全,同时也要兼顾自身学习,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守望相助。”张磊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学生宿舍,了解他们思想、学业、心理等方面的诉求,耐心细致答疑解惑,全面、细致、扎实地开展学生工作,保护学生安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