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江永邑口村:小山村“水果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摄影:

2022-11-12      字号:【    

红网:https://yz.rednet.cn/content/646655/55/12036908.html

邑口村.png

红网时刻新闻11月11日讯(通讯员 谢文彬 吴雨晴 陈健林)这几天,江永县桃川镇邑口村的3000多亩柑橘、香柚进入大面积成熟期,村民抢抓晴好天气加紧采摘,果园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村民尹胜飞的生态果园里,黄澄澄的果实挂满枝头。20多名村民忙着一边采摘金秋砂糖桔,一边装车入库,忙得热火朝天。由于果实品质好,口感甘甜、水分足,果实还在树上就已被不少果商预定。

邑口村2.png

据尹胜飞介绍,三年前,他在村里流转30多亩土地全部种上金秋砂糖桔,今年是挂果第一年,每亩产量1500多公斤,主要销往广州、深圳等地。过两年果树进入盛产期,亩产可达4000公斤以上,按每公斤9元计算,每亩金秋砂糖桔可创产值3万多元。

水果产业催开“致富花”。邑口村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等发展模式,大力发展金秋砂糖橘、香柚、夏橙等优质水果产业。短短的几年时间,全村发展香柚1800多亩,脆蜜金桔、金秋砂糖桔、夏橙等柑橘1200多亩,总产量达4000多吨。

邑口村3.png

湖南科技学院驻邑口村第一书记谢韶光表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点和支撑,邑口村立足本土优质资源,大力打造“一村一品”,目前邑口村家家户户种植了金秋砂糖橘、脆蜜金桔、江永香柚等特种水果,总种植面积达三千亩以上,水果总产值有望过亿元,家家户户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如今的邑口村瓜果四季飘香,“丰”景如画。“水果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绿色动力”,实现了农户有收入、村集体有收益,特色农业有规模的“三有”局面。前不久,邑口村还入选“湖南乡村振兴十大优秀案例典型村”。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