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湖南科技学院:科学调度 从严从紧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2-11-07      字号:【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11/202211031815162169.html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通讯员 李谌涵)11月2日上午,永州市零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零陵区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湖南科技学院坚持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强化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从严从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当天上午10时,该校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校领导宋宏福、吴小林、何福林、陈灿军、郑银芳、何海,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涛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意识,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疫情防控上来;要全员核酸检测,三天两检,红黄码人员严格隔离管控,重点关注;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日摸排、日报告,信息上报准确及时;各单位要守好门、管好人,无关人员禁止入校;要提前做好后勤保障服务预案,增加隔离场所;要加强督导,保障线上教学秩序平稳运行。

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天下午1时,该校启动校园静默管理方案,进行静默管理,师生不得出校,无关人员不准进入校园,严格做到未排除感染风险前,校内人员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不离校。

当天下午3时,该校组织开展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共设置了13个核酸检测点,采取分组、分时段、分人群的方式错峰检测。各单位负责人、学生工作人员紧盯现场,严格按上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与秩序维护。检测现场设置了“一米线”、隔离带,划分了登记区、采集区。师生们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当晚9时,校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副校长吴小林、何海来到核酸检测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详细了解学校全员核酸检测的采集流程安排、服务保障、人员安排、应急措施等具体情况,实地察看核酸检测点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现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碰头会。

校领导强调,要加强现场秩序维护。根据核酸检测进度组织待检人员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参加检测,做好检测现场待检师生员工的引导、调度工作,确保按照时限要求,高效、快速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要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优化服务流程,减少师生排队等待时间,落实好关心关爱措施,为全体师生和一线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

11月3日上午,该校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副校长吴小林,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零陵区关于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会议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并研究解决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物资供应、学生管理强化工作预案。加强网格化管理,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减少人员流动,守护校园平安。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校园全媒体平台协同发声,营造共克时艰、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学校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上下一心,共克时艰,从严从紧、科学调度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构筑全校齐心抗疫的坚强阵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园保卫战。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