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校园抗疫先锋】谢谢你们!守护校园的平凡英雄(二)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2-11-06      字号:【    

编者按: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自实行校园静默管理以来,涌现出许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人物。他们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迅速行动,坚守岗位,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担当为师生提供了最贴心的优质服务、最暖心的全程守护。现新闻网特推出“校园抗疫先锋”专栏,让我们向“先锋”致敬,响应“先锋”号召,凝心聚力、担当奉献,共同筑起坚不可摧的校园战“疫”长城。


         雷娟:坚守“疫”线 与疫情“赛跑”


QQ图片202211062052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众志成城的校园抗疫阻击战中,雷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在学校党委和后勤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她立即投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相关医院、医务人员前往学校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一个不能少”;与零陵区疾控中心对接,按上级部门要求每日定时定点上报学校疫情防控信息;对学校人员数据进行统计,如实上报。每天连续十多个小时高强度工作,她经常是连续奔波“连轴转”,工作任务强度大时,有时甚至连口热饭都不能按时吃上。雷娟依旧有条不紊,让自己时刻保持状态饱满。

作为后勤服务中心医务部的负责人,雷娟和同事齐心协力,坚守防疫一线,为学校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筑起了“钢铁长城”。在抗疫的战线上,她和同事们不停地转换着角色。当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时,她既是医护人员也是服务员;当隔离的师生有情绪时,她就是防疫政策宣讲员,也是心理疏导员;当师生需要医疗物资时,她就是搬运工、也是服务员;当开展环境消杀时,她就是消杀员,也是清洁员。

除此之外,雷娟还负责收集学校各个核酸检测点产生的医疗废弃物。每天晚上九点过后,一辆小三轮、一身防护服、一瓶消毒液,由于工作任务繁重,时间比较紧迫,雷娟全程几乎是小跑的。到达核酸检测点后,雷娟对废弃物进行多次消毒,使用专用包装进行有效封口,确保医疗废弃物包装无破损、无渗漏,这才能将废弃物统一运送到处置点。

她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入党誓词。她也秉持医生立誓献身人道服务的精神,恪守医德,救死扶伤,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

田淑娴: 守护校园 人人有责


QQ图片20221106205501

“滴”随着手机里发出“扫码成功”的提示音,田淑娴再一次完成了学生个人信息与核酸样管信息的绑定过程。

田淑娴是图书馆工作人员,也是采编部副主任。“在自己的家园面临困难时挺身而出,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看到学校招募志愿者的通知,田淑娴立刻报名,参与志愿检测工作。

听从学校安排,田淑娴分别在体育馆和桃六负责学生核酸信息录入工作。“虽说录入流程简单,可一天下来并不轻松。”每次核酸检测前,田淑娴都会提前到达检测点,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及防护面罩,静静等待检测开始。由于防疫物资珍贵且防护服穿脱困难,为避免中途上洗手间影响工作,田淑娴坚持不喝水,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检测工作,一坐就是六七个小时,每次工作结束都是腰酸背痛、口干舌燥。

自核酸检测工作开始,田淑娴多次参与志愿检测工作,每次连续工作时间超6个小时,累计录入人员信息2000余条。    

贺容容:当好学生身边“守护者”和“贴心人”  

QQ图片20221106205623

核酸采样组织、归寝情况检查、数据填报、心理疏导……尽管每天工作时长达十多个小时,但贺容容依旧坚守平凡岗位,把关爱和能量传递给每一位学生,以实际行动诠释学工人的责任与担当。

“哪里有学生,哪里就是办公室!”精准及时的信息排查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和关键。贺容容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种渠道转发通知、统计排查、分类整理、上报数据,第一时间向同学们传递最新通知以及学校的相关防疫要求,引导学生们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

她反复叮嘱学生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提高防护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主动报告异常情况,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做好学习规划。为了安抚学生情绪,她每天晚上去学生宿舍走访,和学生谈心谈话,并询问大家在生活中的需求,及时帮学生解决。

“学生在哪里,学工人就在哪里。”贺容容冲锋在保障学生安全健康第一线,以校为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当好学生身边“守护者”和“贴心人”。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