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校园防疫】零陵区关于继续实行静默管理的公告

作者: 摄影:

2022-11-05      字号:【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综合研判,决定在城区(含徐家井街道、南津渡街道、七里店街道、朝阳街道、石山脚街道、接履桥街道)、菱角塘镇龙江寺村继续实行静默管控。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 严格控制人员流动。继续落实“人不出门”措施,社区与社区之间、小区与小区之间、楼栋与楼栋之间、户与户之间非必要不流动。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工作者、保供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其他人员继续居家办公待命。继续落实“店不开张”措施,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要封闭的农贸市场除外)、生活保供超市、药店、医疗机构等行业和场所正常运行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二、 严格实行交通管制。继续落实“车不上路”措施,全区出租、公交等各类客运车辆暂停运营。除保障生产生活资料、应急处置、医疗救治、防疫等车辆,在落实相应管理措施的前提下予以通行外,其他车辆(包括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原则上不流动。交通、交警部门对相关交通路口实行严控。

三、 严格特殊机构管理。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教培机构继续暂停线下教学;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机构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民间信仰场所、宗教活动场所等暂停开放。

四、 严格禁止聚集性活动。展会、促销会、交流会和广场舞等所有聚集性活动一律暂停。

五、 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居民严格按照所属社区(村)区域核酸检测要求,积极主动配合进行核酸采样,即采即回。

六、 工业和重点物流企业有条件开工。重点物流园区、重点物流企业和重点企业,符合封闭式管理条件的,可以闭环生产经营,达不到要求的,暂停生产经营。其他工业和商贸企业暂停生产经营活动。

七、 推动干部下沉社区和小区。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采取干部联社区、包小区的方式,选派机关干部、动员志愿者,参与社区和小区的防控和服务工作。静默管理期间居民生活物资需求,由所在社区小区负责配送、上门服务。

八、 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全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请广大居民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生事以及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相关信息,积极配合,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义务,人人参与,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人民战争。

永州市零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5日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