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校园防疫】分层 分楼栋!学校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图)

作者: 余佳佳 摄影:

2022-11-04      字号:【    

IMG_0274

本网讯“四楼的同学请有序下楼,前往核酸采样点,大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身穿红色背心的志愿者拿着喇叭,在楼下通知学生下楼接受核酸检测。11月4日,学校组建核酸检测工作专班有序组织在校学生、教职员工以及住校家属人员进行分区域、分时间段核酸检测,密织校园安全防护网,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IMG_6716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防止人员过度聚集,学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在每栋学生宿舍大厅为学生设置核酸检测点,在桂园风雨球场、训练馆旁门球场等区域为教职员工、住校家属设置核酸检测点,在体育馆为黄码人员设置核酸检测点,并成立由学工部、资产处、人事处、后勤服务中心、各楼栋长、层长、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工作专班,有序组织在校师生分时段、分批次进行错峰检测,最大限度减少等待的时间。

IMG_0341


微信图片_20221104212917

检测中加强现场采样管理,实行人员单向流动,设置显著标识引导受检人员进出采样区,对所有人员登记信息、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在校师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定间隔距离,在志愿者引导下井然有序地排队,

作为志愿者的秘书2002班李雨阳激动地说:“参加了很多次核酸检测,第一次成为工作人员,很荣幸能为学校贡献一份力量!”
     “在楼下做核酸真是太方便了,有效地避免了排长队、等候太久、人员聚集的现象,通过手机收到通知后,我们陆续下楼并快速有序地完成核酸检测,方便又节约时间”食品2101班郭宸旖说道。
       学生工作部、资产处、人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后勤服务中心负责场地布置,维持现场秩序,保证检测区工作安全高效、候检区秩序井然。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