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校园防疫】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线(图)

作者: 宁央贝 摄影: 宣传部

2022-11-04      字号:【    

IMG_9472

本网讯 后勤服务中心切实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服务中心将松园食堂前的风雨球场改成便民中心临时供应点,场内摆着的商品品种繁多,大米、面粉、食用油、水果、肉类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十分充足,能够满足在校师生的生活需求,物价也平稳合理。


IMG_9534

为了确保原材料供应不断档,为在校师生提供全方位的餐饮保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组织协调供货企业,保障原料供应,储备了大米、蔬菜、肉类、水果、面粉、油等原料,并进行动态调整补充。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向保卫处报备送货车辆的进入权限,保证供应渠道畅通,保证新鲜的食材能够第一时间进入食堂,确保食材供应,安排专人对运货人员查验行程卡、健康码以及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建立台账,对运货车辆进行细致、严格的消毒。

IMG_9528

为将工作做实做细,食堂管理员、监控组成员每天不定时检查食材的贮存、粗加工、切配、烹调、备餐、销售、配餐等环节。与此同时,中心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积极配合采购,完成米、面、油、蔬菜、肉类、鸡蛋、餐具等快速检,合格率100%,确保食品安全。所有学生食堂停止堂食,饭菜打包,实行错峰取餐。食堂工作人员连夜将餐桌椅进行统一归置,减少人员聚集,腾出室内足够空间,便于师生有序就餐,安排专人进行餐厅消杀和秩序维护、专人引导和疏导、提高取餐速度,避免就餐师生大量滞留。

IMG_9462

目前,学校消毒所需的酒精、84消毒液、喷雾器等物资储备充足,满足学校防控工作的需要。后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安排专人对所有教学办公场所的室内外环境、道路路面等进行全面清扫消毒,对所有教室的桌椅、门把手、楼梯扶手、开水器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点进行擦拭消毒,从办公楼到宿舍,从宿舍到食堂……他们一点点的擦拭,一遍遍的扫拖,一次次的背着沉重的消毒液箱,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严格落实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等措施。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在后勤保障工作最前线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坚守着一份初心,没有过多的豪言壮语,只是脚踏实地,立足当下,他们以责任履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谱写出一曲令人动容的奉献之歌。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