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湖南科技学院校友彭胜利为学校捐赠“生命的舞者”雕塑

作者: 宁央贝 摄影:

2022-11-01      字号:【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10/202210311707145831.html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1日讯(通讯员 宁央贝)在湖南科技学院建校81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该校1997届校友彭胜利向学校捐赠名为 “生命的舞者”雕塑。该雕塑矗立在该校博雅楼前,成为该校又一令人奋发向上的风景,引得学校师生纷纷前来拍照打卡。

湖南科技学院校友彭胜利为学校捐赠“生命的舞者”雕塑

木子 摄

“生命的舞者”是中央美术学院设计系第一届毕业生申占君的原创设计作品。雕塑上的“生命的舞者”,由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唐幼铎书写。雕塑由一位正在翩翩起舞的舞者和三只蹁跹而来的蝴蝶所构成。“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德厚者流光”……雕塑的舞者身躯,是用意蕴丰富的竹子形状勾勒而成,表示一个真正的“舞者”,才干是资本,“德厚”之人更能实现节节高升,“舞”出最高度。雕塑舞者身上附有三只蹁跹而来的蝴蝶,则表示“舞者”的美丽,是追逐梦想破茧而出的释放,是经过内心的沉淀、岁月的洗礼之后的绽放,“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彭胜利表示,“生命的舞者”寓意着每位学子在奋斗、拼搏后,都收获到自己专属的“蝴蝶”。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用“竹”心舞动人生,用“蝶”梦激励人生,做一个生命的舞者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