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外国语学院:思政文创产品引领新生入学教育(图)

作者: 李政锴 摄影:

2022-09-23      字号:【    

Cache_-50aa2855912bdaee.

 本网讯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新生班会上给新生们送上了专属定制“见面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钥匙扣。

专属的钥匙扣是由该院学生李西庚设计创作,以学院虚拟形象“菁菁”“博雅君”为原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内涵融入其中。如“和谐”选用了苗族少女的形象,寓意着各民族团结互助、和谐共生;“敬业”以消防员为原型表现爱岗敬业,传递新时代的精神力量。该院希望通过以文创产品开展价值引领教育,引导学生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Cache_2411696b60eeabfe. 

“我收到了“诚信”的钥匙扣。重诺守信,人必近之;狡诈欺蒙,人必远之。我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诚信的大学生。”日语2202班吴晴芸说道。

“这个文创有用、有趣、有颜,还有效。”该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晶表示,打造思政文创产品,让思政文创产品‘活’起来,是对思政工作的一次全新探索,切实增强了思政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