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他们是“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2022-09-16      字号:【    

在科院,有一群人,他们心中有火、眼里有光,他们目标坚定、步履不停,在各自领域中闪闪发光,他们是科院的“追光”青年。今天,让我们一同走进“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从他们身上感受榜样荣光与奋进力量。


何录霞

传媒学院2019级何录霞

榜样事迹:她是万千大学生中既普通又不普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2015年,她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主动请缨到艰苦边远地区服役,在部队的五年里,她精武强能,克服种种困难与挑战,不断突破自我,挑战极限,努力完成自己的蜕变。退伍复学后,她坚守“退伍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信念,连续担任2020级、2021级新生军训教官,现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编导1901班班长、编导2101班副班主任。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芙蓉学子 自强不息奖”、优秀教官等奖励二十余项。

吴丽颖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 吴丽颖

榜样事迹: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脚踏实地是追梦人的必然选择。吴丽颖,现任生物技术1901班团支书、学院卓越班学习委员。学习上,前五个学期绩点3.7,均分87.99,专业排名前3%,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枫林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致知教育基金”等十余项校级及以上奖励。科研上,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获得了“建行杯”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在实验室学习期间,她先后参与了四项实验研究,著有专利一项。所在班级团支部每月考核均为第一,获得校级及以上表彰五项。

符鑫_副本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2020级符鑫

榜样事迹:用青春的脚步丈量乡村这片热土地,符鑫响应国家号召,走进乡村、了解乡村、研究乡村、服务乡村,担任“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项目负责人,以“微旅游”理念探寻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符鑫学习优异,连续两年保持专业成绩前三,综测成绩第一,并担任学校校史馆讲解员,讲述校史故事,传递校史温情。荣获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二等奖,校思政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一等奖”,校“三好学生标兵”、“校级奖学金一等奖”、“三八红旗手”等。

微信图片_20220916181327


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潘志强

榜样事迹:自主、奋进是潘志强的大学打开方式,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和创业实践项目,大赛经验丰富,荣获湖南省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一等奖、湖南省物联网创新设计大赛挑战赛一等奖,荣获省级二等奖一项,省级三等奖一项,校级一等奖两项,校级二等奖一项。专业学习扎实、成绩优秀,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乐于助人,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参与“乡村信息技术课堂”,学以致用服务乡村学生。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

周余玺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周余玺

榜样事迹:富有朝气的新时代青年,要敢想敢拼勇创新。大一起,周余玺主动申请加入导师团队,按照导师的安排每周定期做报告与研读文献,申请大学生创新性课题,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先后荣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铜奖、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三等奖,荣获校级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舜德学子”等奖项和荣誉近20项。疫情期间,参与“2021年全国高校青年抗疫志愿”活动,积极投入线上志愿行动,获评“优秀高校青年抗疫志愿者”。

李公全

理学院2020级李公全

榜样事迹:青春,要在不断的尝试和奋斗中寻求突破,才能更出彩!李公全勤奋踏实,专业精进,连续两年成绩排名班级第一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算法,并为之着迷,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了学校的ACM集训队,钻研算法,在一次次失败中获得成长,荣获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程序设计竞赛决赛一等奖,蓝桥杯软件类省赛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一等奖、省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2022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团队及个人三等奖;数学建模方面,荣获 MathorCup高校建模挑战赛二等奖,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

便携式沙棘种植装置创新团队

便携式沙棘种植装置创新团队

由团队制作的“沙漠克星——便携式沙棘种植装置”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实现了学校在该类赛项获得国家级奖项零的突破。

团队由智能制造学院王豪、代忆、吴顺庆、丁浩、彭巧五人组成,在本次比赛中,团队以生态修复机械为切入点,设计制作了一款集电动挖孔、自动放苗、移动充电于一体的便携式沙棘种植装置。

装置历经一年多的设计、制作和调试,经过反复研讨与多次优化,最终确定由“自动放苗机构、太阳能供电装置,移动及控制装置以及螺旋钻孔机构”四部分所组成,整体结构紧凑、携带方便、操作简单、绿色环保,实验性能稳定,可直接进行批量生产。目前该装置作品已申报发明专利并获得受理,与相关公司也达成了技术成果转化意向,将服务我国沙漠地区生态修复、防风固沙等工作。

团队成员聆听抗美援朝英雄故事


“党团先锋”实践团

“党团先锋”是文法学院打造的以“团结、奉献、成长、引领、创新”为主题的实践团。通过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团队做到了“天天有服务,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展示”,形成了“服务学生、引领学生、带动学生、感召学生”的优良氛围。该团队获评湖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学习活动”,入选湖南省高校“十大”育人示范案例,被立项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项目被团中央评为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品牌项目(湖南省唯一1项)。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