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教学质量管理处:召开课堂教学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2022-09-13      字号:【    

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下期课堂教学专项检查工作会议

本网讯 9月8日,学校织召开了课堂教学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各教学学院分管日常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学院教务办等负责人及相关检查人员与会,副校长李常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张俭民对课堂教学专项检查工作和教学事故预防做了整体安排,重点说明了专项检查的目的和意义,检查时间、检查范围、检查内容、检查要求等方面的具体事项及工作要求。教务处处长黄文就教学运行管理和课堂教学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安排,并对各教学学院的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假日安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李常健从学校内涵建设需要、课堂教学检查方式、检查组织等三个方面,对本次专项检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求所有教学学院、所有检查人员站在内涵建设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和对待本次检查工作,以更高的人才培养质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二是要求通过教学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落实落细课堂教学检查各项要求;三是要求将精心组织和结果反馈运用相结合,确保检查实效。

据悉,课堂教学专项检查由教学质量管理处牵头组织实施,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协同推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的意见》的重要抓手,更是学校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的又一创新举措,建立起常态化检查机制,采取学院自查、学校网络视频监控及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周分三个小组,对全校师生出勤和课堂教学进行全时段、全楼栋、全课堂抽查,每周定期通报检查结果,督促全校师生共建“无机课堂”、文明课堂,精心培育优良教风、学风,持续强化课堂育人功能。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