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赴永州日升学校参加教育见习活动(图)

作者: 吴祖琳 张娟秀 摄影:

2022-09-12      字号:【    

日升 

本网讯 9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2020级共150余名同学来到了永州日升学校开展教育见习活动,现场观摩了中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教学。

永州日升学校高中历史课教师侯新玲示范教学选取了“西汉与东汉——统一多民族封建国家的巩固”作为教学内容。她以启发式教学为主,激发学生积极性,鼓励学生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并且引经据典、史论结合,通过文字、图片、问答等多种方式教学,向大家展示了灵活多样的高中历史教学技巧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毕业生、永州日升学校高中政治课教师刘冰鑫以“发展是前进行和曲折性的统一”作为教学内容,巧妙地把书本知识与现实案例相结合,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课堂上学生踊跃发言、气氛活跃,真实体现了“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

在与我校师生交流环节当中,两位老师各自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并鼓励同学们要增强信心,抓住机遇,扎实基础知识,成为让学生满意的好老师。

该院副院长李定坤代表对永州日升学校提供的良好教育见习环境表示衷心感谢,对侯新玲、刘冰鑫的授课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两位老师颁发了校外实践指导老师聘书。他希望参加教育见习的全体学生,要在实践中打磨本领,夯实技能,提升抽象思维能力,抓住问题、结合现实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打造高效、和谐、阳光的课堂,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