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蒋先云革命实践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国学术研讨会(图)

作者: 郭宸旖 摄影:

2022-08-22      字号:【    

图片1 

本网讯 8月17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湖南省总工会、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联合主办的蒋先云革命实践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永州市新田县举行。来自全国有关党史党校系统、大专院校、社科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蒋先云后代亲属,入选论文作者,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党史研究爱好者等受邀参会研讨。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77篇,经专家评审,入选论文43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有2篇论文入选,分别是辅导员胡非老师的《从蒋先云革命实践中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2021级思政专业学生李钰晨的《新媒体时代背景下革命纪念馆对红色文化传播的创新发展—以蒋先云纪念馆为例》,现均已被收入会议正式出版的论文集。

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注重引导学生学习地方红色文化,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鼓励学生学术思考,提升学生的科研素质。师生共同参加本次研讨会既接触了湖南党史人物研究的学术前沿,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立足地方红色文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成果体现。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