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经管学院:开展金融知识公益行活动 (图)

作者: 张鹏 摄影:

2022-06-28      字号:【    

mmexport1656373852272 

本网讯 为提高民众的对金融诈骗和各类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6月23至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江华县开展“金融知识公益行,进驻校园育良观”主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mmexport1656373843848

“你好!请问您有时间帮我们填一份问卷吗?”在江华图腾广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和问卷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讲解常见的金融诈骗活动的形式和特征,树立抵制高额利润诱惑的意识。

mmexport1656373848926

志愿者们还来到沱江镇第二小学进行“做人民币的小主人”主题宣讲活动。在学校的大礼堂里,志愿者为200多名小朋友开展了一堂金融知识讲座。志愿者结合视频为孩子们讲解货币的历史,通过案例告诉同学们如何管理自己的压岁钱,树立起储蓄意识。课堂上,小朋友们认真听讲,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志愿者彭薇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向民众普及了金融知识,提升了大家的防诈骗意识,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