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传媒学院:举行HPV疫苗与宫颈癌预防健康知识讲座(图)

作者: 覃小明 王岩钰 王思洋 黄薇裕 摄影:

2022-05-20      字号:【    

DSC_1252 

本网讯 为提高我院女生的健康意识,树立科学预防疾病的理念,5月18日,传媒学院特邀永州市中心医院(南院)妇科主任、主任医师彭丽芳等5人来校开展HPV疫苗与宫颈癌预防健康知识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华丽主持讲座,全校500多女生参加讲座。

讲座上,彭丽芳围绕“爱自己,远离宫颈癌”主题,从认识宫颈癌、如何打好宫颈“保卫战”两方面展开。彭医师结合丰富的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身边常见案例向在场女生介绍了宫颈癌的病因、HPV病毒感染途径以及如何防御宫颈癌的发生,让大家了解了保持个人卫生、接种HPV预防性疫苗等防御措施的重要性。讲座现场,其他医护人员还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流程。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HPV疫苗、宫颈癌预防及现场心肺复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日常保健和预防的重要性。学院今后将持续开展类似讲座,有目的和针对性的开展学生健康教育,提升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