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教育教学大家谈】教师热议教学工作大会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2-05-19      字号:【    

本网讯(记者 宁央贝)517日,学校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会议,全面回顾了近三年来学校教学工作的经验和成果,表彰优秀教师及教师团队,积极谋划下阶段教学工作。我校教师切关注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并围绕教学工作大会进行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教学工作大会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张俭民表示,教学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提出要着力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机制,创建教学质量文化体系,完善教学质量标准体系,强化教学环节质量监控,构建以教学学院为主体的多元化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深入推进教学评价改革,健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体系,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法学院院长贡贵训表示,大会总结了过去三年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指明了“十四五”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方向。鼓舞人心,令人奋进!在接下来学院的教学工作中,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大会精神。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行导师制,压实教师工作职责;实行“每周一训”计划,提高学生实践技能;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凝练特色,培养出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外国语学院院长欧华恩表示,学校教学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措施务实,令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让我真切体会到学校党委“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到底”的决心与信心,感受到“行至半山不停步、鼓劲扬帆再出发”的期望与要求,更加坚定我崇学崇教、潜心育人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贯彻大会精神,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矢志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体育学院院长谢欢表示,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完善“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努力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大学生;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深入研究新时代教育规律,结合专业特点,打造特色品牌发展之路;牢牢把握教学的中心地位,全力为教师营造良好的教学育人环境。

传媒学院青年教师袁晓琳说,此次会议是一次总结回望,是一次新征途的起点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解惑也生活工作处处皆学问,坚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用心对待每一位同学是我对这份工作最朴素的理解。新的阶段新的起点也伴随新的机遇和挑战,我将怀揣着一颗对教育事业不变的初心去拥抱变化老师不仅是一声称谓,是一生之信仰!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