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深化改革创新 努力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2022-05-18      字号:【    

DSC_0846

本网讯(记者 余佳佳 李圆圆)5月17日,学校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会议,全面回顾了近三年来学校教学工作的经验和成果,表彰优秀教师及教师团队,积极谋划下阶段教学工作,努力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校领导宋宏福、李常健、吴小林、何福林、陈灿军、郑银芳、何海、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涛出席会议。

副校长李常健受学校党委、行政委托作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完善教育教学评价机制,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教学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近三年的教学工作经验和主要成绩,一是专业建设厚积薄发,培养方案日臻完善,二是课程建设系统推进,教材建设成效初显,三是教学改革持续深化,教学水平全面提升,四是实践教学不断强化,专创融合更加深入,五是教学评估扎实推进,质量保障体系完善。他还对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并安排部署了学校下一阶段教学工作基本思路及主要任务。他指出,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做好顶层设计。二是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三是推进专业建设,构建专业发展生态圈。四是推进课程教材建设,构建课程发展生态圈。五是推进实践教学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六是深化教学综合改革,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七是健全教学质量评价与保障体系,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DSC_1052

党委副书记宋宏福宣读受表彰教师名单。大会表彰了2019-2021年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教师团队,2019-2021年省级及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教师团队,2019-2021年省级及以上“一流专业课程”教师团队,2019-2021年省级教学比赛奖获奖教师,2019-2021年学生学科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等231人次。校领导为获表彰的教师与教师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教学成果奖获奖教师经济与管理学院胡清华、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师团队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欧华恩、一流课程名师团队教师代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廖阳、教学比赛名师团队教师代表理学院黄燕平、学生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智能制造学院谭永宏、考研成绩突出学院代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曾二青等6位获奖教师代表先后发言。

李钢作题为《高站位谋划 高标准要求 高质量推进 深化改革创新 努力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的讲话,他对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建强队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修身立德争做新时代“大先生”,持续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二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教学中心地位。要认识到位,要行动自觉,要形成合力。三是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深化新教改,适应新形态。四是要谋篇布局、挖掘特色,凝练培育教学成果。做好顶层设计,培育特色优势,坚持久久为功。他强调,新形势、新使命、新征程,全校上下务必要以本次教学工作大会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曾宝成对广大教职员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牢记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要认真研究政策文件,及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三是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上接党的方针政策,下接学校办学实际,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建言献策。

教学督导,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人员,教学学院教务办工作人员,全体专任教师、学生参加会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