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级抽样答辩及抽检工作(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2-05-18      字号:【    

校级答辩照片4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培养过程管理,把好毕业出口质量,5月14日,学校组织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级抽样答辩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出席答辩会。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张俭民对校级抽样答辩和抽检工作的意义、答辩分组安排、答辩要求与程序说明、成绩评定、答辩后续工作安排,以及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常健强调,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对学生本科阶段综合学业成果的检验,是本科人才培养环节中最后一道关卡。他对本次校级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落实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严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严格标准,要严明本科生基本学术规范和基本学术素养考查标准,引导全校师生树立教学质量意识;三是树立权威,答辩专家要坚持客观公正,按照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具体要求,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严格把关,引导广大师生形成良好的学术规范。

2022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共分四组进行,聘请了14名专家严格把关,随机抽取14个专业共120名毕业生参加校级毕业论文(设计)现场答辩。答辩工作包括专家评阅论文、毕业生PPT汇报、现场提问和答问三个步骤,整个答辩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是我校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检查和展示的重要平台。

据悉,5月6-12日,教学质量管理处还组织了全校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从各教学学院中随机抽取14个专业共140篇毕业论文(设计)送三名同行专家进行盲评。抽检盲评和参加校级答辩共有25个专业,占毕业专业总数的52%,抽检学生人数260人,约占毕业生总数的7%,基本实现了学生班级和指导教师全覆盖的目标。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