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探索税校共建 培育青年干部

作者: 李钰晨 摄影:

2022-05-17      字号:【    

红网: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5/17/11279240.html 

508_副本.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17日讯(通讯员 李钰晨)近日,为进一步深化“税校合作”,推进共建培训基地,开展专项培训,培育青年干部,湖南科技学院同零陵区税务局共同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海,永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方明,零陵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欧阳晓华,零陵区税务局全局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509_副本.jpg

会上,双方就打造“税务+高校”合作平台,充分发挥零陵区税务局与湖南科技学院在专业知识、师资力量、税收征管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战略目标共赢进行了深入讨论。“合作共建基地”“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零陵区税务局干部培训基地”“零陵区税收宣传普法教育基地”三大基地在湖南科技学院揭牌,税校深度合作的序幕正式拉开。双方将在青年干部培养、支部共建、税法宣传、创业就业指导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与交流,推动税收工作、高等教育更好的服务零陵区经济社会发展。

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海在签约仪式上说:“希望以此次签约仪式为起点,精诚合作,为税务部门培养一流人才、担当社会责任、助力零陵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永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方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税校合作是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税收普法,提高税法遵从度的重要抓手。打造“税务+高校”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双方在专业知识、税收征管等方面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战略目标共赢。

零陵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欧阳晓华表示,下一步,双方还将在支部共建、税法宣传、培养税法遵从意识、共享教育资源、创业就业指导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与交流,形成税校长效沟通机制,推动税收工作、高等教育更好的服务零陵区经济社会发展。

507_副本.jpg

期间,零陵区税务局首期公文写作培训班在湖南科技学院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翼平以及湖南科技学院教师为零陵区税务局青年干部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公文写作、新闻稿件、公务礼仪、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将进一步提高零陵区青年税务干部综合能力和公文写作水平。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几位老师的授课对公文写作和新闻写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运用所学知识,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公文写作和新闻写作水平,积极为零陵税收事业发出“好声音”。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